山月子莲

疯癫的时候是诗人,不疯癫就没有活着。画画|手写|摄影|化妆|写文|读书|尝试一切有兴趣的东西

“呵,你说什么?之后,什么之后,报仇之后?你是不是觉得我这一生为报仇而活,实在可怜,复仇之后便无所事事,一生迷惘。这倒是没错,只不过你想错了一件事。”
北绛似笑非笑的看着被五花大绑在树干上的左黎黎,颇有些狼狈,不紧不慢的开口,
“你想错了一件事…”
清峻眉峰上还是丝丝凉霜,微挑的眼尾还是丝丝不屑,唇角还是丝丝玩笑,可左黎黎总觉得在他这说话间的一顿里,听出了和他神情不一样的感情。
“我从没想过之后,左黎黎,我是没有明天的人,我不会活着走出故珠寺…就算我活着杀了所有人,我也会自我了结在那里。”
这句话说的很轻很轻,最后几字几乎不可听闻,北绛眨了下眼歪头看向西北梁宿山故珠寺的方向,好像看到了这一生,全然不顾左黎黎一副瞪大了眼惊骇的模样。
“北绛,你没必要…”左黎黎不知怎么眼睛就酸了,心脏疼的想被揉捏抽绞无法呼吸。
“没必要为了几十年前上一辈的恩怨牺牲自己?左黎黎,我不了解你,你也不了解我,你的建议我接受不了。从出生到现在我活得不快乐,以后也不会快乐,牺不牺牲,不是选择,是命。我北绛的命。我的牵挂一直只有仇恨而已,这世上万千美好的东西我见过没见过的,我都不配得到。它们也不屑于我,你说是不是。”
“北绛,那你还记不记得,梅阅居那九个月,西厢里的那个人,中秋夜里摔给你的玉佩。”
听闻梅阅居北绛神色便突然绷紧死死的盯着左黎黎,眼底翻涌一些往事心绪和不敢置信。
“那个人把心完完全全的交给你,你不要吗,你要扔下他骂人,你不爱他吗,北绛,你想忘了他吗,你凭什么,你凭什么招惹他然后又当作什么事也没发生。”
眼泪,掉下一颗来砸到落满叶子的地面上,然后就像开了闸一般,洗刷脸面。
“别哭…”北绛扯了下嘴角,靠近他,用袖角给他擦泪,没有了日日夜夜端持着的冷漠不羁和杀意,又是亭子里饮酒厢房里落棋的青年模样。
“我是黎九…北绛,我唔…!”
北绛压着他的唇亲吻,抚摸他的脸,嗅他身上的味道。原来熟悉都不是错觉,原来好感都不是多情,原来他舍不得玷污却无法保护,只能忍痛多开的九,早就在他身边,早就寻着了他。
“我知道了,我记得,我不敢忘,我日日夜夜都在想你…”
北绛稍稍离开他,满心的玻璃碴子被一通不留分说的吻给吻没了
未完待续

评论